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之酒---访江苏东来德酒业创始人潘剑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之酒---访江苏东来德酒业创始人潘剑

江苏南京网 2023-10-11 16:35 来源:未知 可分享

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之酒---访江苏东来德酒业创始人潘剑

采访“东来德”之前,大家都以为是一家老字号,不料却是一款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的酒。未等挑灯看酒、开瓶品鉴,就有些豪情万丈之意味深长了。

当家人潘剑就“东来德”的创始初心和品牌理念,滔滔不绝与记者进行了分享。他说他来自苏北革命老区的滨海县,从小就接受着红色文化的熏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开天辟地,继往开来的大无畏气魄,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立下“为全天下人民谋福利”大志,成就了新中国伟大事业。这样的奋斗精神,一直鼓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他说他有责任和义务,把红色文化基因不断发扬光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东来德酒业虽“生不逢时”深陷疫情三年,却始终在暗暗修炼“继承红色文化、致敬一代伟人”的核心发展理念。去年10月,值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东来德酒业隆重推出了“东来德1921”,不仅作为喜庆二十大的献礼,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醒国人铭记历史,传播红色文化与正能量,发扬革命精神,实现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是一款独具匠心的酒,酒质刚烈中显得平和,平和中显得刚烈。“从独特造型的酒瓶设计就能看出,用手正面捂着提起来,像一把吹起冲锋号令的军号,反手高高提起,像一枚随时投向敌人的手榴弹。”既然传承红色文化,自然就要在理念上有一种重新回到战场模式的感觉。潘剑指着外形既像一顶军帽、又像一颗闪闪发光的五角星笑着说。

自始至终,酿酒是一门艺术,从古至今,水源一直都是酿酒的重要因素之一。水的质量和特性对最终产品的口感和品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潘剑介绍:东来德酒用水出自中国道教圣山茅山位于江苏省句容市境内,古称金陵地肺名山,华阳境天,山型独特,风景秀丽,被誉为中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第一福地”,十大洞天中“第八洞天”,享有"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茅山泉水是目前江南地区稀有的珍稀水源,水质动态稳定,富含偏硅酸、锂、锶、锌、溴、硒、游离二氧化碳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

东来德酒业作为一家有责任的品牌有限公司,选择位于茅山山脉中的天然泉水作为酿酒的水源,这些泉水经过千年的自然过滤,保持着出色的纯净度和天然矿化度。茅山泉水经过多年的地下流动,通过岩层的过滤和净化,保持了清澈纯净的特点。这种水源不仅能够保证酒液中没有杂质和异味,还能为酒的发酵过程提供良好的环境。东来德酒注重水源的选择,并通过独特的水源、适度的矿化度和理想的PH值,为其系列酒款赋予了独特的风味和口感。

日前,在东来德酒业与容酒酒业战略合作研讨会上,多位有识之士又提出了“传承红色文化,致敬一代伟人”理念。

总有一股力量和信仰,在共和国一些特别的日子里,让人热泪盈眶,“东来德”就意味深长,潘剑坚定的如是说。(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记者、南京市酒类收藏协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寇林,责任编辑:刘泰毓)

感谢您阅读: 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之酒---访江苏东来德酒业创始人潘剑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