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官宣!苏州市相城区气象IP“相天君”C位出道!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官宣!苏州市相城区气象IP“相天君”C位出道!

江苏南京网 2020-12-07 17:33 来源: 可分享

在这个IP盛行的互联网时代,IP热也开始蔓延至气象圈,“相天君”成为苏州首次推出的气象IP形象。作为万众瞩目的“C位出道”选手,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image.png

开创新思路,链接气象IP新形象

为丰富气象科普宣传内容,创新气象科普宣传方式,苏州市相城区携手北京大地亿象文旅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启动气象IP开发之路,让气象科普更贴近大众生活。

image.png

气象有着众多的文化元素,在人物特点上,相天君IP形象设计选取古风少年为设计原型,以云团作为发型,风车头饰,身着苏州丝绸质地古风服饰,苏州非遗缂丝祥云图案领子装饰,彰显江南才子的才气,配色上选取代表苏州“东方水城”,及阳澄湖湖水的水蓝色为主色调,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气象+多场景应用

为了更好地孵化IP,设计了一系列“相天君”微信表情包,以逗趣的语言和表情,激发用户兴趣,同时结合天气变幻,季候变化进行表情包创作,达到气象科普寓教于乐的效果。

image.png

文创真不少 相城气象特别潮

透过气象的无限可能,以逗趣可爱的天气形象,结合天气变幻,“相天君”气象盲盒首批限量款 “天气预报”系列,也已经正式推出,跟上新趋势是面向年轻群体的需要,盲盒营销的成功是基于人们对未知不确定性的探索欲望,相城区气象局积极探索“文创+盲盒”模式的可能性,盲盒经济除了为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还承担着文化传播与传承的功能,让气象科普更年轻化。

image.png

围绕“相天君”IP形象,下一步还将创作,“春暖吴地”“夏耀姑苏”“秋爽平江”“冬冷长洲”四季气象科普漫画,以及二十四节气气象海报,跟着“相天君”领略苏城四时与节气之美,通过动漫视频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小课堂,全面展示苏州(相城)气象科普实践成果,让气象科普更有温度 。

感谢您阅读: 官宣!苏州市相城区气象IP“相天君”C位出道!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s.jiaqinw.cn auto.go258.cn auto.zxbhfs.cn autos.dbdaily.net m.tour-0931.cn www.yonghongzhen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