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商谈校地合作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商谈校地合作

江苏南京网 2020-09-23 14:09 来源: 可分享

9月21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志会见南京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一行,探讨校地合作事宜。

吴勇强书记从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农业经济及社会事业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市高淳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淳区是国家重要的特色现代都市农业基地,区内产业园成功入围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2月在江苏调研重要批示精神,高淳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

吴勇强书记提到,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领域王牌高校,希望与中国农业大学在智慧渔业产业研究院、九三科技小院及中国农业大学校外实习与科研实践基地等具体项目开展深入合作,以进一步提升高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创新能力。此后,高淳区委办主任王严涛从园区产业、区位交通、园区配套、产业政策及市场主体等五个方面对高淳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给予了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龚元石副校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吴勇强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基地建设等情况给予了介绍。

龚元石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我国农业领军高效,愿意为国家科技振兴战略及地方农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和科技支持。他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协调自身资源,扎实完善合作内容,共同努力推进校地合作事宜。

中国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杨志代表校统战部对高淳区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同时对此次由中农大社会服务处派出的九三学社统战成员孟现勇副教授在高淳挂职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统战部作为同民主党派联系和开展民主党派工作的职能部门,愿意协调支持在高淳区建立九三科技小院。

长江学者、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教授,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堃,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常务副主任、工学院教授高振江,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信电学院教授张超也分别就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在高淳地区建设分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及九三科技小院落地高淳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李道亮教授与吴勇强书记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并在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落地南京高淳区项目达成了框架合作意向。

高淳区副区长张成、高淳区商务局局长芮敏、高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现勇(中国农业大学高淳区挂职干部)、高淳区驻京招商办事处主任杨在军,高淳区委办公室科长王朝军,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感谢您阅读: 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商谈校地合作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hblindun.cn auto.companioncall.cn autos.hljdushi.com autos.tiaocen.cn wap.ruanluo.cn m.skb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