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阳光下的似水年华”2019江苏泗阳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走进上海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阳光下的似水年华”2019江苏泗阳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走进上海

江苏南京网 2019-09-24 09:47 来源: 可分享

9月23日,“阳光下的似水年华”2019泗阳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本次推介会由泗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泗阳县招商局承办,同程旅游协办,向长三角旅行商和投资商推介泗阳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重点招商项目。泗阳文旅主动出击开拓长三角地区客源市场,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提高泗阳文化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泗阳文旅融合和转型升级。

  上海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金炳文、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慧敏、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泗阳县招商局、泗阳县发改局、江苏省泗阳开发区、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文旅集团负责人、客商代表以及上海新闻媒体代表、旅行商代表100余人出席本次盛会。

  沉浸式体验 展现阳光小城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嘉宾近距离感受泗阳的魅力,本次推介会现场以“五感六觉”带来沉浸体验,深度诠释“阳光下的似水年华”品牌形象精髓。活动开场一段舞蹈《似水年华》用轻快的音乐和柔美的舞姿,呈现出泗阳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让现场嘉宾对阳光小城泗阳充满了美好想象。

 

  “泗水古都、美酒之都、林海绿都”是泗阳的古今名片,一部《筑梦泗阳》宣传片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泗阳依京杭大运河而兴,有2200多年建县史,是中国八大名酒洋河大曲的发源地,中国唯一的“杨树之乡”。古黄河流淌,成子湖荡漾,运河风光带的旖旎风光,都是泗阳美丽的画卷。泗水古都、南园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薛嘴村、八堡人家等特色乡村散发着乡野最迷人的韵味。

  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慧敏在致辞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是“十三五”关键之年。大运河文化带帷幕徐徐拉开,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强势推进,江苏生态大公园稳步实施,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初具雏形,泗阳的文旅事业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宜居、宜业、宜游的泗阳诚挚邀请长三角地区旅行商、投资商一起抢抓机遇,共同开创互利合作的崭新局面,共同创造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同程集团副总裁李明浩表示,泗阳文化旅游资源品类丰富、独具特色,同程旅游将依托互联网平台优势,对泗阳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创新整合营销,为把泗阳县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做出应有努力!

 
 

  活动现场设置泗阳文化艺术长廊,呈现了林海畅游、泗水古都、百年梨园、璀璨运河、北纬33.8°城市生态客厅、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洋河酒厂(泗阳基地)等泗阳特色景区,同时展示了六大招商项目包括成子湖冰雪小镇及特色民宿、成子湖房车营地、印象运河、平原林海房车营地、“泗绢印象”文化创意产业园、北部新城智慧文创园,吸引众多嘉宾纷纷驻足关注。美陈区将代表着泗阳精神的杨树以及凝聚着泗阳历史文化的泗水阁打造成微缩景观,营造出浓郁的生态和文化风韵。此外,还特别设置非遗文创展示区,向嘉宾呈现泗阳特色文创商品、特色美食等。其中,云渡桃雕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桃核为原料,运用传统手工技艺雕刻,有避邪纳福的美好寓意。成子湖玫瑰系列伴手礼、“桃泗郎”黄桃罐头、中国杨树博物馆纪念笔筒、泗阳文旅办公三件套、苏花花生、苏花坚果零食大礼包、苏丝丝巾领带礼盒、“蟹大姐”螃蟹礼盒、“桃泗郎”珍品礼盒格外引人注目。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泗阳地方特色戏曲《淮海戏》表演以及洋河酒道表演,全方位展现阳光小城泗阳的独特魅力。

 

  “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

  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招商推介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泗阳以“全域旅游”为核心,一方面推介文化旅游资源,一方面进行重点项目招商。现场分别推介了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招商项目、泗阳工业招商项目、泗阳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泗阳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并推出了系列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了长三角文化旅游投资商的关注,并促成多个招商项目合作签约。

  其中,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招商项目包括冰雪小镇及特色民宿、房车营地、布鲁湾;泗阳工业重点招商项目包括纺织服装、家居制造、食品包装、电子信息四大产业;泗阳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则包括城南五星级酒店、“泗绢印象”文化创意产业园、北部新城智慧文创园、城北商业综合体、科技产业综合体、印象运河、平原林海房车营地等。泗阳文化旅游资源拥有“白、绿、红、青”四大特色,其中“白”是工业旅游,包括洋河酒厂(泗阳基地)、江苏苏丝丝绸、中国棉花博物馆;“绿”是自然资源,包括成子湖旅游度假区、中国杨树博物馆、深呼吸小城;“红”是红色文化,包括泗阳爱国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区;“青”是古代文化,包括泗水古国、泗水王陵等历史文化景区。

 

  泗阳还联合多方力量开拓长三角旅游市场,推介会现场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同程旅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泗阳县招商局与艺恩新材料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泗阳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哈罗出行进行了战略签约。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1 1>2”的叠加效应,加强了泗阳县文化旅游产品与旅行商、投资商之间的深度连接。

  未来,泗阳县将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立足优势,精准发力,不断加大文化旅游产品的各项投入,进一步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引进外部投资资金,引领泗阳文化旅游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为泗阳文化旅游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感谢您阅读: “阳光下的似水年华”2019江苏泗阳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走进上海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zzjtfj.cn auto.jsznjl.cn autos.shuasong.cn auto.hywuxing.cn wap.wwdu.cn 3g.ares1024.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