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构建新时代和谐出行 嘀嗒出行在多地推进雷锋出租车队建设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构建新时代和谐出行 嘀嗒出行在多地推进雷锋出租车队建设

江苏南京网 2019-06-10 14:53 来源: 可分享

近日,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正式成立,这是继首支嘀嗒雷锋车队?嘀嗒南京雷锋车队成立之后,嘀嗒出行在全国发起成立的第二支出租车雷锋车队。

和嘀嗒出行南京雷锋车队一样,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均为出租车师傅自愿报名加入,而这些师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爱岗敬业,在日常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路遇老弱病残总要帮上一把,让每一个乘客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暖。在这些师傅身上,雷锋精神得到了传承,并且融入了更多新时代的气息。

作为全国统一的出租汽车网约化平台,嘀嗒出行一直致力于推动出租车行业复兴,也在致力于弘扬出租车司机群体中见义勇为,扶老携幼,热心为乘客排忧解难的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出租车行业的时代新风貌。

陈洁是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的队长,也是上海嘉定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四星级驾驶员。她本人就是一名活雷锋,在过去近二十年的出租车生涯中获得多次表彰。作为女性,她的心底藏着一脉温柔,看到老弱病残,不方便就医的人士外出时,总要尽自己所能帮上一把。2016年,陈洁联合20位驾驶员成立了上海“菊园?大众雷锋车队”,为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病人送温暖。

陈洁说,作为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的队员,我们首先要遵纪守法,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学雷锋,做一些出租车司机力所能及的实事。“比如很多老人年纪大了,想出门又不会用打车软件,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助一臂之力。另外很多高考考生家住偏远,或者打不到车赶时间担心迟到,所以我在高考期间参与过多次爱心送考活动,遇到高考考生都会免费接送他们前往考场。“

成立伊始,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成员数量还不够多,不过,嘀嗒出行感受到了来自出租车师傅们的热情,“目前,有意愿加入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已有百人之多,他们大多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嘀嗒出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学雷锋,是出租车行业一贯的优良传统。如今,全国各地的出租车群体中都活跃着很多活雷锋,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经常免费接送年迈老人,协助救助危重病人,免费护送高考生,关爱残障人士,参加运力保障等……….他们如和风细雨,让乘客感受到了映入心田的浓浓暖意。

而在移动出行时代,出行平台可以为这些出租车行业的雷锋精神做什么呢?作为平台,嘀嗒出行可以让出租车行业的好人好事感染更多人,让这些出租车司机获得更多自我认同和尊重,同时在出租车司机群体中形成更加良性的示范效应,激发更多司机群体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情。同时,嘀嗒出行可以发挥平台高效资源整合的优势,以出行为纽带,凝聚更多人的爱心,让更多普通乘客加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实践中来,在增进司机和乘客的互相包容和互助,让更多人的出行更加和谐与温暖。

就在嘀嗒出行上海雷锋车队成立的同时,嘀嗒出行首支雷锋车队,嘀嗒南京雷锋车队也被聘为南京“锁金青年工作室”青年雷锋车队。作为南京林业大学旗下6个学院与锁金中学、锁金村街道三方共建的第三方志愿者服务平台,锁金青年工作室链接多方学院资源,利用学生所长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同时也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锻炼场所。截至2019年5月,工作室已成功举办社区教育活动35场,涉及科学、艺术、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

成为“锁金青年工作室”青年雷锋车队之后,嘀嗒出行南京雷锋车队将参与到更加全面的公益活动之中,比如近期将负责为参与社区教育的讲师们提供免费接送。

在今年3月成立后,嘀嗒出行南京雷锋车队正在持续发展壮大,车队成员学雷锋做好事热情也在持续高涨。近日,车队的邓树兵师傅在高速路上驾驶,发现前方大货车上一台包装好的格力空调突然滑落下来,但货车司机不知,邓师傅马上搬起空调放到自己车内一路追赶大货车20多公里,最后终于将空调归还给司机。货车司机十分感激,想给邓树兵师傅200元作为感谢,邓师傅谢绝了,在他眼里,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或者说是职业习惯,“货物弄丢了失主该多着急啊,我看着不管的话很难心安的,” 邓师傅说到。

在日常的出车中,车队成员遇到年迈老人或者残障人士,也大多会免费护送。在嘀嗒雷锋出租车内,都配有统一的雷锋车队标识,以及嘀嗒出行提供的急救包,包括绷带、创可贴、清凉油、一次性口对口呼吸面罩等。

据悉,今后,嘀嗒出行雷锋车队还将在更多城市陆续成立。作为由移动出行平台发起,由出租车司机自愿报名加入的爱心组织,嘀嗒出行雷锋车队将发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以更加开放和与时俱进的思路来行善,让雷锋精神融入更多新时代的气息,真正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不仅在出租车司机群体中间,更在广大乘客中传承和发扬光大。

感谢您阅读: 构建新时代和谐出行 嘀嗒出行在多地推进雷锋出租车队建设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lswanv.cn autos.shaishuai.cn autos.liyuw.cn auto.hongenguoji.cn wap.m086.cn i.zeny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