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共享、精准、智能是未来供应链服务的想象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共享、精准、智能是未来供应链服务的想象

江苏南京网 2018-12-07 10:39 来源: 可分享

12月3日,“2018中欧全球供应链论坛一一物流科技与智能供应链”在上海隆重召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迪帕克?杰恩教授、普洛斯CEO梅志明、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京东Y事业部总裁杨平、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李效良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赵先德教授等30余位物流科技、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产学界大咖登台分享,700位物流及供应链专业人士参会。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和两场圆桌对话。

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受邀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并与汇通天下总裁翟学魂、中交兴路总裁江天、物润船联董事长朱光辉、福佑卡车CEO单丹丹、驹马集团总裁陈黎等进行“物流科技与大数据应用”圆桌对话。

李敬泉教授谈及未来物流科技与大数据应用的前景时指出:未来企业的降本增效将不仅仅局限于物流运费的降低,而是要追求上下游供应链整体效率的提升与成本的降低,物流运费的降低只是其中一环。现在许多大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重要性。中储智运在与货主企业打交道两三年后,也意识到了从供应链角度降低企业成本的急迫性。所以,未来物流科技与大数据应用一定是介入企业供应链的整体环节。中储智运也正在朝这方面努力,一方面加快物流大数据系统的升级与研究,一方面开始为部分货主提供供应链整体降本增效方案,在实践中来不断理解、学习。共享、精准、智能一定是未来供应链服务的想象。“共享”就是运力共享、资源共享,“精准”就是服务精准、沟通精准,“智能”就是管理智能、匹配智能。当前我们的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离智慧化还有一段距离,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推动。

论坛还发布了《科技赋能物流一一2018中国城市物流技术发展报告》,该报告基于对中国23个城市1380家物流和工商企业的深入调研,指出中国城市的物流技术发展呈现出“环境支持、资源具备、实际应用”的规律,且当前的创新环境和技术准备度也相对较好。但研究也表明中国物流及工商企业总体上还处于从信息化到智慧化的征途中,除信息化技术的普及程度较高外,自动化技术等先进技术方法还需进一步破壁,物流技术在决策优化、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用途也尚待进一步发掘。

感谢您阅读: 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共享、精准、智能是未来供应链服务的想象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ntdingli.cn autos.heshanw.cn m.ziqinger.cn i.go258.cn m.mihoutaow.cn i.uwt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