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江苏南京网 > 新闻 > 17级自动化二班大一寒假实践活动报告总结
欢迎光临《江苏南京网》

17级自动化二班大一寒假实践活动报告总结

江苏南京网 2018-02-28 14:47 来源:未知 可分享

 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17级自动化二班全体成员,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激励自我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为要求,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此次寒假实践活动,大家收获颇丰。

在临近寒假得知要开展假期实践活动之后,我班同学争先恐后,热情高涨,有的联系校友组织团队,有的主动联系老师、商量时间,有的调查相关资料、做足准备。八个内容丰富、特征迥异的社会活动形式,我班全体三十四位同学均有涉及。不仅选材独到,角度多重,而且深入实践,认真调研。从“访母校,感师恩”到“寻根问祖,家谱探源”再到“体验社会,承担责任”,虽然地理位置上没有走远,但同学们都切实深入自己熟悉的环境,从身边发现问题,从讨论和辩证中理性思考,从书籍和学者里获取新方法新渠道。

在我班许多优秀的实践活动材料中,有一部分内容十分详实,形式格外丰富,堪称典型和榜样,娄思成同学的材料便是其中之一。

2018年2月5日上午,娄思成同学回到自己的母校——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娄思成同学打开ppt,以河海大学招生宣传片为始给同学们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在谈及自己作为新生入学时对大学多彩生活的期待时,娄思成又提到了河海重点建设的图书馆以及实验室、新秀盛典以及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宣讲结束后,娄思成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语文老师。为了感谢老师高三一年不辞辛劳的付出,旧日同学齐聚老师家中,为老师送上礼物。其中精心准备的贺卡上有全班同学对老师的感激之词。 “我们不会忘记,在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老师是如何早到晚归的安抚我们焦灼的心的。”娄思成谈及老师,念及高三,心中颇有触动。娄思成认为,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大家都各自有了新的朋友圈子后还能因为高三的缘分重聚一起,共同奋斗的情分没有被时间和距离隔断。
这次活动的顺利完成带给娄思成的远不止成功的欣慰。自活动筹措之初起,宣讲的同学一起准备礼物、联系同学、安排时间、沟通校方,这期间大家表现出的耐心和积极是让娄思成更为看重的。娄思成说:“经过这次宣讲,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尽管回访母校、感念师恩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但困难的多少不会被事情的性质好坏所左右,这时候就需要自己站出来面对困难,并通过沟通交流解决困难。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像娄思成同学“访母校,感师恩”这样如此优秀细致的典型还有很多,赵雪梦、徐子义、何祥辉同学感恩父母心,陈俊锋同学体验社会工作,廉永昊同学组队访母校等等。同学们亲身体会,将自己的生活和社会实践完美结合,在发现中体会和成长。

还有的同学利用自己寒假的宝贵时间,做了两个实践活动,如谢子喻同学,做了“寻根问祖,家谱探源”和“访母校,感师恩”;如娄思成同学做了“访母校,感师恩”和“体验社会,承担责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应只沉迷于书海和学术中,更有理由走进社会,走进人文,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和探索,用自己的力量去体会、洞察感情和经验,做有良知有德行的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便是我们走向社会、敞开自我的第一步。走好这一步,有利于我们提高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班的同学从各方面、多角度践行着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总书记系列讲话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从小事入手,从身边着手,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头脑,发现美,发现温情,发现难处,发展自我。只有不断地提升自我,将书本与社会相结合,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社会,报答国家。(河海大学17级自动化二班全体成员)

感谢您阅读: 17级自动化二班大一寒假实践活动报告总结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wwsi.cn auto.fh-1.cn auto.hengdingchewu.cn wap.xedd.cn 3g.xydjzb.cn 3g.szguofeng.cn